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前教育 > 防恐防暴、安全“童”行——五寨县文博幼儿园防恐防暴演练活动

防恐防暴、安全“童”行——五寨县文博幼儿园防恐防暴演练活动

2023年10月20日 15:50:59 访问量:85
防恐防暴演练
临危不乱,安全“童”行

防恐防暴演练,歹徒闯入,稳稳抓住,2023年10月20日下午文博幼儿园开展防恐防暴演练活动!


歹徒破门闯入
   门卫发现中年男子意图进入我园,立即上前进行询问:“请问你找谁?请出示证件!”中年男子不配合,拔出刀具,强行闯入幼儿园。


按响报警器并报警

其中一位老师发现情况后马上按幼儿园报警器,打电话向园长报告:“一名可疑男子持刀闯入我园”。同时门卫拨打“110”报警。



歹徒劫持女教师
   徒在情绪慌乱之下,劫持一名女教师。心里辅导组在给歹徒做心理辅导工作。



制止歹徒

防暴组立即制止和控制歹徒。


总指挥喊话

听到预警信号及总指挥喊话后,带班教师立即停止游戏,组织本班学生进入紧急撤离状态,根据情况组织学生疏散避险。



应急小组成员协助教师把在操场活动的幼儿护送到安全区域


   

各班班主任及各负责人迅速带领幼儿疏散到相应安全的地点,到班教师应立即清点人数,维持好秩序,稳定学生情绪,其中发现一名幼儿受伤,本班老师立即送往医务室。

   

教师讲解遇到歹徒如何自救

老师讲解反恐防暴自救要点,随机应变、稳住歹徒情绪、拖延时间、等待救援等。


在老师指挥下,小朋友各自分散,迅速跑向安全隐蔽的场所。通过此次演习,提高了该园全体教职员工和幼儿自我保护意识。


END


文博幼儿园成长热线

徐园长:15835088880

路园长:15603500621

地址:五寨县迎宾西街佳泰花园对面

编辑:徐旨芳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。